【淮南日报】大通区多举措强化秸秆禁烧管控

发布时间:2020-06-05 11:14 点击数: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巢钦 朱庆磊
【字体:
 

本报讯 连日来,大通区组织乡村干部、执法人员、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工作,引导群众做到自觉禁烧,积极推进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确保“不冒一处烟、不着一处火”,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大通区建立了乡镇(街道)、村(居)、村民小组三级工作网络,层层落实责任,明确分工任务,快速做好火点、烟点的巡查与处置;同时,对各级党员干部在岗在位履职情况进行督查,并做好巡查督查记录。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秸秆禁烧浓厚氛围。各乡镇结合实际,利用广播、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及秸秆禁烧宣传车,不间断进行宣传,加强群众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宣传教育,介绍焚烧秸秆的危害及后果,遏制住思想苗头、防患于未然, 营造秸秆禁烧良好氛围。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区4个乡镇(1个街道)共出动宣传车90余车(次)、人员400多人(次),共悬挂横幅70条,发放宣传单6000多份,张贴标语200余幅。

强化追究责任,保持对焚烧秸秆严查重处的高压态势。大通区建立健全巡查、暗访、曝光机制,对乡(镇)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每日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焚烧秸秆行为及时劝阻和制止,并及时上报;按照“有烟必查,有火必罚”的原则,从严查处每一把火,坚决遏制焚烧秸秆现象,确保全面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大通区政府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巡查督导,扎实抓细秸秆禁烧工作,力争实现“零火点”目标。

         (本报通讯员 巢 钦 本报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