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健康出行 一“码”当先

发布时间:2020-03-30 17:18 点击数: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巢 钦 朱庆磊
【字体:
 

“师傅,您安康码申请了吗?”3月23日上午,一位正打算进入大通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市民,被大厅值班的工作人员“拦停”。“我还没有来得及申请呢。”这位群众说着,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工作人员接过手机,一边进行操作,一边现场讲解,在询问了这位群众身体状况,认真填写好问卷后,手机屏幕上跳出了“健康绿码”。

健康出行,一“码”当先。按照大通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安康码”推广使用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大通区政务服务中心充分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等现代科学技术,积极推广使用“安徽健康码”(简称“安康码”),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做好“安康码”的宣传推广申领工作,全面实行“绿码、黄码、红码”动态管理,确保使用有记录、处置有措施、监督有实效、防控有保障。

强化人员培训,实行动态健康认证。区政务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召开“安康码”申领工作推进会,安排业务人员对中心工作人员进行“安康码”检验端核验操作培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动态健康认证,确保来往办事群众、企业用工人员健康情况和出行轨迹精准掌握,精细化落实溯源管控、闭环管理具体举措。

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安康码”申领工作。区政务服务中心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宣传“安康码”申领工作,利用政务公开网、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QQ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告知辖区群众使用“安康码”的重要性。同时,在区政务服务大厅内外张贴《“安康码”申领操作指南》海报,让申领人员了解“安康码”知识和外出办事“亮码”通行的便利。截至3月20日,共发放“皖事通”等各类宣传海报、单页6.7万余张。

亮“码”通行,健康出行、办事顺畅。区政务服务中心坚持每日多次对服务大厅、卫生间、楼梯走道进行消杀,定时开窗通风,确保政务服务大厅环境安全。前往大厅办事群众须持有效身份证件、正确佩戴口罩,经核验“安康码”后方可进入等候区测温、登记,如显示“黄码”“红码”,则不允许进入政府服务大厅,并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报备。“以前,来大厅办事群众须测量体温,要详细记录办事群众的很多信息。有了‘安康码’后,可以快速判断办事群众的健康状况,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区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悉,截至3月20日,大通区群众已申领“安康码”24904个,亮码数120145次;辖区内121家机关、企事业单位领取了卡点二维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