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加快建设“产城一体青山绿水”新大通

——访市人大代表张友贤

发布时间:2020-01-07 11:04 点击数: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周玲
【字体:
 

“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通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六稳’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工业强区、生态立区、商旅兴区、民营富区和乡村振兴战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良好态势,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在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期间,市人大代表、大通区区长张友贤接受了记者采访。

张友贤告诉记者,新的一年,大通区将着力在六个方面实现新作为。要扎实做好产业承接,加快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淮河生态经济带、合肥都市圈,制定完善新一轮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政策措施,做好苏浙沪产业承接。要持续完善现代产业体系,积极做好唐兴机械装备上市帮扶工作,着力打造装备制造战新产业集聚区。坚持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为核心,实现智能家居、乐器制造、电商物流、文化旅游等产业链的延链、强链。

张友贤说,大通区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谋划并启动一批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项目,加快推进土地合作经营和流转,做大做强无公害蔬菜、红光葡萄、孔店草莓、双孢菇、稻虾种养等特色产业。要全力擦亮文化旅游品牌,强力推进上窑山、舜耕山景点升级,实施高塘湖、蔡城塘湿地保护性旅游开发,着力推动民国建筑群、寿州窑遗址、克虏伯井架工业遗址等开发利用,重点培育研学旅行、科普旅游、康养旅游等新产品,形成淮南旅游新高地。要强力推进现代城市建设,全力推动路网建设,加强与田家庵区、淮南高新区、淮南经开区的互联互通,形成组团式发展效应,打造“产城一体”城市新样板。要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有效提升就业、教育、卫生、住房、社会保障工作水平,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