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开展校园周边“扫黄打非” 暨“护苗”行动联合执法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7-01 15:47 点击数: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沈宁
【字体:
 





6月30日下午,大通区委宣传部“扫黄打非”办联合区文旅局、区教体局、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管局、大通公安分局上窑派出所、大通消防大队以及上窑镇负责同志,对上窑中心小学、洛河中心小学周边网吧、文具店、印刷店、校园周边水域等场所环境进行联合执法检查。

联合执法检查组详细查看校园周边文娱领域场所从业资质、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情况,重点检查网吧是否实名登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以及是否存在容纳未成年上网等现象。同时对文具店、书店、印刷厂是否销售、印制危害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非法出版物进行细致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要求、限期整改。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共同维护文娱市场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




因暑假的到来,检查组侧重检查校园周边网吧、水域等场所区域,确保网吧合法规范经营,拒绝未成年人上网;查看水域确保周边无青少年儿童私自下水游泳、嬉戏打闹等情况,区教体局发放“暑假致学生家长一封信”,提示家长和学生合理安排暑假生活、切实加强安全监管教育,度过一个健康、文明、愉快、充实的暑期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