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7-01 08:28 点击数: 来源:区人大办 作者:施培
【字体:
 


6月3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煚、孙春来、时洪娟及各工委(室)主任参加执法检查。区政府副区长田振兴,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赴淮南弘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淮南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两家单位特种设备实际使用、日常管(维)护情况,并现场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

随后在区人大四楼会议室,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区市场监管局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与会人员就有关情况进行了座谈。

检查组指出,特种设备安全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区政府高度重视特种设备监管工作,区市场监管局站位高、业务精、执法严,监管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成绩应给予充分肯定。对于下一步工作,检查组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特种设备安全意识,持续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宣传教育,营造有利于相关法律实施的浓厚氛围;二要进一步规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内部管理,压实主体责任;三要进一步充实监管力量,强化业务培训,提高执法监管能力;四要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强化发现问题整改,确保法律刚性落实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