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6-30 09:48 点击数: 来源:区农水局 作者:袁英杰
【字体:
 


6月28日,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在区委一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明冠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曾敬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孙涛、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负责人参会。

会上,孙涛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区委农办通报全区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区教体局、财政局、各乡镇等16家整改单位汇报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交流工作经验,整改进度慢、整改质量不高的部门和乡镇负责人汇报下步工作计划。会议还对衔接资金、债券资金的分配和进展进行调度。

明冠雷要求,一要扛起整改责任。各乡镇、区直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整改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确保各项任务如期整改到位。二要全面综合施策。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分析问题所在,针对性制定政策文件;要量化整改成效,规范编制佐证材料。同时,要对照问题清单认真检视,系统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风险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整改方案,逐条逐项拿出具体措施,确保每个问题具体到事、落实到人,力争限期销账。三要做到标本兼治。各责任单位对能够立即整改的要一案一策、立行立改,对需要长期解决的要明确目标、阶段推进,但无论什么类型的问题,都要举一反三、由表及里,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建立一个机制,跟上一个制度”,真正实现标本兼治,防止问题反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