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开展《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5 17:59 点击数: 来源:区人大办 作者:米付祥
【字体:
 





6月2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委组织部长、区工会主席段传民率人大调研组对《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大通区第三小学、瀚城小学实地了解“双减”工作落实情况。现场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在区政府四楼人大会议室听取了区教体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煚、孙春来、时洪娟,各工委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健,区教体局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列席汇报座谈会。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区政府高度重视“双减”工作,相关部门认识到位,工作扎实,成效显著。针对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强调,一是要加大教育资金投入,着力改善我区乡镇中小学办学条件,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提高教师队伍的待遇,加大引进人才的力度,促进全区教育事业均衡发展;二是要提升教学质量,因地制宜、循序渐进的开展“双减”工作,科学设计制定好“一校一案”,充分发挥学校老师专业特长,不断丰富课后延时服务内容,提高课后服务质量,提升学生德智体美劳综合能力,切实推动“双减”工作落实落地;三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以创建优质均衡教育为目标,多形式多渠道宣传我区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成效,积极推广“集体备课”“名师工作室”等经验做法,打响大通教育品牌,以落实“双减”工作为契机,推动大通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