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政协视察基层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 建设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3 08:28 点击数: 来源:区政协办 作者:崔海凤
【字体:
 



6月22日上午,大通区政协副主席常勇一行赴孔店乡、大通街道视察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建设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张健应邀出席活动,区政协办、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及孔店乡、大通街道政协工委参加活动。

视察组实地查看了孔店乡安塘村卫生室、大通街道站后社区卫生服务站、大通区疾控中心,详细了解科室建设、业务开展、设施设备投用、群众就诊以及疫情防控、人员配备、急救调度等情况,对近年来全区公共医卫体系的整体改善,特别是阻击新冠疫情的艰辛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协商座谈会上,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燕汇报了全区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建设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区卫生监督所、区妇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就各自工作进行补充汇报。参会委员就加强乡村执业医生配备、提升技术服务水平、增加急救设施设备及落实常态化疫情精准防控等,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张健在座谈时指出,相关职能部门要吃干榨尽上级政策,加强规范化制度建设,加大队伍教育培训,宣传激励正面典型,吸引更多年轻专业人才扎根基层、奉献基层;要开阔思路加强调研,问计基层,优化存在问题,加大在需求面调研,在供给侧发力,切实提升基层“平时”服务群众健康、“战时”防控重大传染疾病的能力;要聚焦精准防控、科学防控,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对基层的精准指导,优化工作流程,形成群防群控、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常勇表示,区政协要紧扣事关我区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发挥政协协商平台积极作用,汇总专项视察的有关意见建议,通过委员提案、社情民意、建议案等,积极向党委政府反映,推动解决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问题,切实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