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2022年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5-27 16:24 点击数: 来源:区政协办 作者:余江
【字体:
 


5月26日下午,区政协组织召开2022年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启动会。区政协主席刘成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邵朝辉,区政协副主席常勇、张敬亮、宫俊、郑文年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陈永强主持会议。区委办、区政府办、区政协办、相关提案人和提案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宣读了《关于做好区政协2022年重点提案工作的通知》和《区委书记、区长领衔督办区政协重点提案工作方案》。提案人围绕各自提案谈感受、说想法、提建议,各承办单位与提案人面对面沟通、点对点互动,认真答复提案办理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

邵朝辉指出,办理好委员提案,有利于促进政府工作的民主决策和科学决策,有利于促进政府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有利于促进党委政府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要以更高的站位、更深的认识抓好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要以更高的标准、更细的举措办好重点提案;要以更严的责任、更实的作风强化服务保障。

刘成军强调,要增强责任意识,把重点提案办理作为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加强协商民主实践的重要举措;要增强协商意识,切实抓好办理前的联系、办理中的沟通、办理后的反馈三个环节,将协商贯穿于提案办理全过程;要增强实效意识,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扎实高效的作风,把提案办理好,把提案的作用发挥好,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