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开展“绿书签行动”宣传暨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16:39 点击数: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沈宁
【字体: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平稳,大通区各中小学陆续复学,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5月20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长春带队开展“绿书签行动”宣传暨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活动。

区扫黄打非办组织区文旅局、教体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及大通街道负责同志集中对大通区第三小学、第二小学等文具店、复印店和校园周边环境进行检查,详细查看场所从业资质、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情况,对文具店是否销售危害青少年健康的非法出版物进行细致排查,均未发现问题。因疫情防控原因,联合督查组采用不进入校园的方式,对校园负责人宣传“绿书签行动”活动的宗旨和目标,结合思政课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大对未成年人的思想政治培育,切实发挥主管主抓职责,让“绿书签行动”的最终目标真正落实落地落细落小。

下一步,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进一步发挥牵头抓总协调作用,积极宣传引导,健全长效机制,在全区内形成风险联查、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工作合力,织牢“护苗行动”的“关爱保护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强力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