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20 10:55 点击数: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施培
【字体:
 




5月1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大气污染防治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组织部长段传民,副主任陈光煚、孙春来、时洪娟及各工委(室)主任参加检查。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张健、孙涛,区生态环境分局、区住建局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赴安徽筑恒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大通翰林庭院项目施工现场、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淮南至精钢结构分公司,实地查看企业生产(施工)污染源治理等情况,并现场听取了有关介绍。

随后,在区人大四楼会议室,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区生态环境分局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与会人员就有关情况进行了座谈。

检查组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各相关单位密切配合,严格监管,全力推动《大气污染防治法》规定要求刚性落实,全区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成绩值得肯定。对于下一步工作,检查组强调,一是要政府管理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行业和属地监管作用,做到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协作有力;二是要督促企业形成行为自觉,严格遵守《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做到防污治污标准化、精细化;三是要专项治理形成制度,坚持日常监管和阶段性重点整治相结合,加快构建常态长效监管机制;四是要加大《大气污染防治法》的宣传力度,增强社会公众的参与意识、配合意识,大力营造有利于《大气污染防治法》贯彻落实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