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政法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6 16:45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委政法委
【字体:
 

5月13日下午,大通区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政法委员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顾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大通公安分局局长李昂、区法院院长岳文超、区检察院检察长董家伟及其他政法委员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区委政法委机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2022年巩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警10项重点工作》《反有组织犯罪法》,传达了郭声琨在第八次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全面把握条例精神内涵,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全力做好中央对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迎检工作,深入学习领会全省扫黑除恶推进会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部署会议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做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宣传。要找准定位,扎实推进政法重点,服务保障全区发展大局,把“铁拳行动”和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结合起来,深挖彻查一批线索,提高行动效果,压紧落实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全力加速反电诈APP软件下载安装进度,进一步提升养老诈骗案件侦破速度,全面摸排我区境外涉电诈人员信息并努力劝返。要永守初心,持续提升队伍履职能力,全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政法队伍,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安全稳定的政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