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暨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5 10:08 点击数: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潘雪洁
【字体:
 



11月14日上午,大通区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暨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区机关礼堂召开。区委书记张友贤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明冠雷主持会议。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孙涛解读《2021年度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方案》及《2021年度大通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重点任务分解表》。

针对2021年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指标落实情况,相关代表单位进行了发言。区乡村振兴局安排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

会议审议《大通区高质量推进“十四五”农村厕所革命的指导意见》。

张友贤在讲话中指出,要研究吃透考核工作方案,全面研究考核细则、全面熟悉考核内容、全面掌握考核过程,做到心如明镜。坚持问题导向补缺补差,狠抓指标完成,认真整理台账,发挥特色优势,做到有的放矢。要压紧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做到迎检有责,把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与考核作为首要工作,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围绕考核迎检练好内功,考核细则要准确掌握、考核弱项要及时处置、考核安排要跟进衔接,做到分厘必争。

张友贤强调,乡村振兴考核涉及方方面面,需要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与付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历史的使命感全力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大通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省、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明冠雷在主持讲话中强调,要认真组织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深刻认清做好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后评估、农村厕所革命等当前农村重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部门联动,齐心协力凝聚克难攻坚的强大合力,全力抓好工作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