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政协视察区乡村医疗资源布局及人才队伍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11-12 14:58 点击数: 来源:区政协办 作者:余江
【字体:
 





11月11日下午,大通区政协组织开展区乡村医疗资源布局及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专题视察。区政协副主席陈永强、常勇、张敬亮,区政协办、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区卫健委及相关界别委员参加。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洛河镇卫生院、王庄村实地考察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卫生服务水平、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并与医务人员亲切交流探讨。座谈会上,与会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想法、谈体会,委员们一致认为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全区医疗卫生事业不断进步,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基层医疗机构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更好推进全区乡村医疗事业发展,视察组建议:一是立足实际、找准定位,关注基层群众实际就医需求,着力规范医疗服务标准,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二是要聚焦短板、补足差距,突出抓好重公卫轻医疗、医务人员流失等问题,关注乡村医务人员待遇,稳定乡村医生队伍,充分调动基层医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三是要聚焦重点、找准对策,着力加强基层医疗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定向委培、公益性岗位等各种渠道,及时为基层卫生院、室提供高素质的医疗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