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政协调研区重点城建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1-10-15 16:00 点击数: 来源:区政协办 作者:詹俊兴
【字体:
 

10月14日上午,大通区政协开展“区重点城建项目建设”专题调研。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张健,区政协副主席陈永强、张敬亮参加调研。区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中兴路、北大城房、世和双语高级中学及周边路网等重点城建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展、下步工作方向等情况,并就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现场提出意见建议。




随后,调研组在区政协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住建局工作情况通报。与会人员结合调研实情,围绕完善城区规划、加快项目建设、打造宜居宜游宜业新大通进行了协商交流。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审时度势、积极谋划,全区重点城建项目发展迅速、势头良好,一大批成长性好、辐射带动能力强的项目顺利实施,一大批关乎民生改善、城市建设的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项目全面开工,城乡面貌得到显著改善,群众生活更加舒适便捷。

调研组建议,要综合考虑城市功能定位、文化特色、建设管理等因素,发挥区位优势,突出功能布局,补齐城建短板,注重精细精致和品质品位,注重保护传承好城市的地域特点和文化底蕴,不断完善城市规划体系。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精准服务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上下功夫,强化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准确找到问题着力点,切实破解难题,做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要坚持生态优先,大力实施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加快城市改造升级,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倾心打造有品质特色、有颜值韵味、有形象气质的宜居宜游宜业新大通。

张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实施重点城建项目是区委区政府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具体举措,是坚持以人为本、增进民生福祉的生动实践。相关部门要总结过去,总结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经验教训,探索更加科学、更加高效的工作方法;要把握当下,按照“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推进机制,精心实施好存量重点城建项目;要着眼未来,参照全市城乡建设整体规划,提前谋划一批符合大通发展战略、满足群众需求的城建项目,努力建设和谐幸福、宜居宜业的美好新大通。

区政协办、区政协人资环委、区政协专委会综合办公室、相关界别委员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