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政协组织退休老干部开展重阳节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3 16:10 点击数: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詹俊兴
【字体:
 



为喜迎“九九重阳”传统佳节,倡导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风气,10月12日,大通区政协组织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重阳节参观活动。区政协办党支部、区政协退休党支部等2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党员们首先来到寿县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楚都遗珍、晚蔡履迹、楚墓撷宝、淝水之战、翰墨流芳、彩瓷缤纷、古窑之光”等文博展厅,透过寿州热土的文化变迁,领略楚汉文化的古朴魅力,涵养家国情怀和乡土情结。在“廉风德化”主题展厅,被司马迁誉为“循吏”第一的孙叔敖、胡氏“父子清官”、吕氏“父子宰相”、孙大光等一个个廉政故事让党员们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加强思想作风和廉洁自律建设,带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党员们登上古城墙、走进报恩寺、遍览水关月坝,认真聆听了讲解员讲述的一个个鲜活的历史故事,用心感悟古代成语的典源出处和独特魅力,亲身感受古代劳动人民用勤劳和智慧创造的伟大杰作。

活动中,陈永强副主席代表区政协向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对老同志们长期以来为全区政协事业发展所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殷切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常回“家”看看,一如既往地为全区转型高质量发展献策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