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2021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6 09:03 点击数: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高贵军 王梦君
【字体:
 

9月15日上午,大通区2021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区政府门前大街举行,区长明冠雷、副区长陈光煚、魏颖颖出席现场并参观科普活动。




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于9月11日—17日举行,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本次科普日主场活动由区政府办等13家单位联合主办,区科协具体承办。主场活动组织安排了形式多样科普展览、科普宣传和科普教育活动,包括科技成就图文展览,科技政策、科普宣传、健康体检、中医常识、疫情预防互动体验等。












区科协、区卫健委、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科技局、区教体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应急局管理、区生态环境局、区文化旅游局、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区市场监管局、团区委、区妇联等主办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分别开展了量血压、防震减灾、国土知识、节水、碳中和碳达峰、农药残留预防等相应的科普宣传和互动活动。本次“全国科普日”大通区主场活动期间,各乡镇、大通街道科协同步举行形式丰富的科普宣传活动,包括校园科普、社区科普、科普培训等科普日系列活动。让广大学生、市民能广泛参与科普、体验科普、了解科普的魅力,带动全区三镇一乡一街道掀起全国科普日活动热潮,在全社会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