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先锋队大通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1 08:32 点击数: 来源:团区委 作者:谢伟
【字体:
 

6月10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大通区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区委书记牛方括寄语全区广大少先队员和少年儿童。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李雪梅,团市委学少部四级主任科员、市少工委副主任鲍迪莅临大会指导。区委副书记杨亮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孙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峥嵘,区政协副主席宫俊,团区委及区教体局负责同志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区直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区属各学校的108名少先队员代表、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者代表、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参加了会议。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孙涛在大会上宣读了区委书记牛方括的寄语,他在寄语中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



牛方括指出,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大通区前行的力量。希望全区广大少先队员和少年儿童争做理想远大的有志少年、品行高尚的有德少年、勤学上进的有为少年。牛方括强调,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把广大少年儿童团结好、教育好、带领好。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和保障,为少先队员健康成长和少先队事业发展创造条件。共青团要履行好带队职责,团结带领少先队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让红领巾更加鲜艳。



李雪梅代表团市委、市少工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大通区各级少先队组织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工作阵地不断得到完善,工作领域不断得到拓展,组织覆盖不断得到扩大,全区少先队事业呈现出勃勃生机。希望大通牢牢把握新时代少先队发展的重要机遇期,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推动新时代少先队工作取得新的更大业绩。

区委副书记杨亮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区少先队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全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和少先队事业发展提出四点希望:要志存高远,热爱祖国,把握人生正确航向;要修身立德,弘扬正气,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勤学敏思,乐于劳动,练就过硬立身本领;要加强锻炼,朝气蓬勃,夯实砥砺奋斗基础。



大会审议通过了《高举队旗跟党走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团结带领广大少年儿童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大通时刻准备着》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少先队工作的成绩和经验,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三年少先队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大通区第一届工作委员会。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少年先锋队大通区第一届工作委员会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区第一届少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