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政协开展“河湖长制实施”专项民主监督

发布时间:2021-06-04 17:13 点击数: 来源:区政协办 作者:詹俊兴
【字体:
 



6月3日上午,大通区政协组织开展“河湖长制实施”专项民主监督。区政府副区长聂鑫出席座谈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陈永强主持会议。

民主监督组一行来到高塘湖大通段,实地察看湖区生态环境整治情况,现场了解河湖长制实施进展。

随后座谈会上听取了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关于“河湖长制实施”情况的通报。与会委员结合监督实情,围绕推深做实河湖长制进行了协商交流,提出了建立跨区域河湖长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成员单位协作配合、织密织牢河湖管理防线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民主监督组认为,全区已建立起区级、乡镇、村级三级河湖长制,在区河长办协调部署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淮河大通段、高塘湖大通段等生态环境治理初具成效。

民主监督组建议,一要增强落实河湖长制的责任与担当,压实河湖长制的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巡河巡湖力度,加大违法行为的联合查处力度,推动河湖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二要加强河湖长制各成员单位、部门协作和配合,构建责任明确、监管严格的河湖管理机制,确保河湖管护出实招、见实效;三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普及环境保护知识,引导群众关心、参与、保护河湖环境,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河湖、健康河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