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开展《残疾人保障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5-13 14:58 点击数: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徐小丽 施培
【字体:
 



5月1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残疾人保障法》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虞吉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国飞、钟峥嵘,各工委(室)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区残联负责同志陪同。

检查组一行实地赴大通区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淮南市保国矿用电器设备厂和残疾人李良慧家庭,详细查看了服务中心办公区域、儿童康复教学场所、家庭无障碍改造等设施建设使用和残疾人创业企业运营情况,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在区人大会议室,检查组认真听取区残联负责同志关于《残疾人保障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与会人员就相关情况进行了座谈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认为区残联人员少、工作重、任务大,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荣获2020年大通区残疾人康复及小康进程绩效考核第一序列、第三方考核全市优秀等次,成绩值得肯定。但与群众的期盼和要求相比,也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

检查组指出,要强化残疾人基础性工作,认真做好评残、办证、梳理、排查,做到家底清,底数明;要进一步加强残疾人保障体系建设,关心关注弱势群体的救助、上学、就医、就业等生产生活问题;要进一步加强残疾人事业规划建设,纳入总体规划,统筹分步实施,确保《残疾人保障法》在我区全面实施、刚性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