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委政法委召开关于全区校园安全防范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5-07 09:03 点击数: 来源:区委政法委 作者:柴璐
【字体:
 


5月6日上午大通区委政法委召开全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磊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大通公安分局、区教体局、区司法局、区卫健委、团区委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政法委关于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并对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部署。

苏磊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明确刚性要求。相关部门压实责任机制,深刻认识校园安全工作极端重要性和特殊敏感性,坚决守牢底线红线;二是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区委政法委、教体局、公安分局紧抓落实,逐一检查校园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安全运行情况和安全管理制度措施落实情况,建立问题隐患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整改时限“四清单”,坚决把问题隐患整改清零;三是加快推进校园安防能力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专职保安配备、校园封闭化管理、一键式紧急报警和视频监控、“护学岗”设置4个100%任务目标;四是强化联动应急处置。区委政法委和教育、公安部门要健全完善危害校园师生人身安全案件的原因分析机制,坚决防止校园恶性刑事案件在我区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