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年轻干部周末读书班开展“悦读越青春”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14:11 点击数: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潘雪洁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书香中国”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年轻干部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细思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淮南市大通区年轻干部周末读书班开展“悦读越青春”读书沙龙活动。




“《乡土中国》是费孝通著述的一部研究中国农村的作品,涉及乡土社会人文环境、传统社会结构、权力分配、道德体系、法礼、血缘地缘等各方面,全面展现了中国基层社会的面貌,探寻了家国乡土深处的文化根脉。《乡土中国》也被作为清华大学2020本科录取通知书校长赠书,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希望新生们阅读此书,能够‘植根家国热土,砥砺成长担当’。”大通区孔店乡选调生刘正则向大家分享。

6名学员积极主动报名,带来自选书籍心得分享,分享书籍包括《乡土中国》《红星照耀中国》《少年漂泊者》等。随后,全体学员共同观看电影《青年马克思》。




学员们纷纷表示,读书沙龙活动的举办,提供了交流互学的平台,使大家在分享智慧,分享见识、分享快乐的过程中,感受思想碰撞的火花,带动大家的学习热情,形成良好的学习文化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