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张祖保来区开展“山石资源保护与山体生态修复”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16 08:26 点击数: 来源:区政协办 作者:詹俊兴
【字体:
 



4月14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张祖保率市政协人口资源和环境委员会来区开展“山石资源保护与山体生态修复”专题调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市应急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大通街道满汉采石场和上窑镇黄道山、东梨山、后山,实地察看山石资源保护和山体生态修复进展,全面了解大通区山石资源分布,山石矿山企业开采加工、破损山体生态修复治理情况。就下一步做好山石资源保护和山体生态修复工作,张祖保与在场人员深入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祖保强调,大通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抓好山石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努力做到开采与保护并重、效益与生态兼顾,打造生态、经济和社会“三赢”格局。要加大破损山体生态修复治理力度,对涉及生态红线的山体不予设立采矿权,坚决予以保护。要积极引导辖区山石矿山企业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统筹做好资源综合利用、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地企和谐等工作,实现开采方式科学化、企业管理规范化、生产工艺环保化、矿山环境生态化、矿地关系和谐化的总要求。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友贤,区政协主席胡雷,区政协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大通分局、上窑镇、大通街道、上窑林场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