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5 14:32 点击数: 来源:区教体局 作者:宗峰 金鑫
【字体:
 



4月14日上午,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工作调度会在区委一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主任闪健主持会议。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区扶贫办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或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教体局关于今年以来全区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优质均衡创建推进情况、中小学教师管理暂行办法落实情况、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情况及困难家庭子女帮扶情况的汇报,区人社局关于义务教育志愿者服务队组织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

闪健指出,当前我区教育工作面临诸多困难,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区创建工作迫在眉睫,各成员单位及乡镇街道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推动教育工作优质均衡发展。

闪健就加强党对教育的领导、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区创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育公平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战略部署,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教育的重要部署,贯彻落实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各项指标要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创建工作。明确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建立问题、责任、时限和成效四个清单,逐一销号。三是抓住关键,着力解决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四是着力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落实区领导联系学校制度,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校管理全过程,抓好思政课建设,把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