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3 10:14 点击数: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潘雪洁 金鑫
【字体:
 





3月2日上午,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牛方括,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友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虞吉新,区政协主席胡雷,区委副书记闪健等在大通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省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激励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动力源,奋力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砥砺担当精神、推进新阶段美好安徽建设的重要动力,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重要抓手。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我省党史学习教育。要聚焦学党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聚焦悟思想,在学深学透中增强政治判断力,在常悟常进中增强政治领悟力,在笃信笃行中增强政治执行力。要聚焦办实事,树牢宗旨意识,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健全为民服务的长效机制,切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要聚焦开新局,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打造“三地一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从严治党的硬实举措,着力推动“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各地各部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思想站位,强化工作责任、政治引领、统筹结合、督促指导、宣传报道,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切实把中央、省委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大通区设立分会场。在大通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区委常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直各单位(含园区服务中心和高铁东站)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大通生态环境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大通分局、大通税务局、大通交通分局、大通消防大队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