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01 09:35 点击数: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金鑫
【字体:
 



为巩固春节期间“扫黄打非”专项检查工作成果,切实加强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监管等工作,2月26日下午,区委宣传部(扫黄办)联合区文旅、公安、消防、市场监管等单位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组一行深入九龙岗镇九龙汇KTV、震撼网吧、星月网咖详细查看场所从业资质、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有关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现场要求相关单位停业整改,并追究其相关责任。

随后,检查组深入九二小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重点查看是否存在销售含有淫秽色情、非法宗教、血腥暴力、低俗庸俗等内容的出版物以及侵权盗版出版物。同时,检查过程中,对各类经营场所商户进行法律法规宣传讲解,要求业主依法依规经营。

通过开展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提高商户合法安全认知度,做到规范管理、守法经营,净化中小学校校园周边的文化市场,形成持续的高压监管态势,为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