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25 15:06 点击数: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芦习文
【字体:
 





2月20日,大通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全区政法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大通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昂主持会议,区法院院长朱莉、区检察院检察长胡厂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李锦斌关于全省政法工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批示精神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关于全市政法工作批示精神,书面印发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传达提纲》。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的大战大考,全区政法机关和政法战线充分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政法铁军精神,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扫黑恶、铸铁军、促发展,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取得重要战果,捍卫政治安全有力有效,平安大通建设成效突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丰硕,政法队伍建设有力推进,为建设平安大通、法治大通扛起了政法使命,贡献了政法力量。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国内国际形势更趋严峻复杂,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全区上下特别是政法战线必须保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矛盾风险新趋势新特点,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管控在社会稳定、经济风险、公共安全和网络安全等方面风险,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的政法工作,必须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切实增强前瞻性、主动性、针对性,根据今年工作的主题主线,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抓好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提升政法机关政治建设水平。二是突出抓好各类重大风险挑战的防范化解,全面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水平。三是突出抓好现代化美好大通建设,全面提升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四是突出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全面提升平安大通建设水平。五是突出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全面提升党领导政法工作水平。

会议专门强调,要从突出铸牢忠诚根基,推深做实教育环节;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推深做实查纠环节;突出深化整改、建章立制,推深做实总结提升环节;突出责任落实、形成合力,推进做实教育整顿组织领导四个方面,纵深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夯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组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