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23 16:32 点击数: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潘雪洁
【字体:
 



2月22日下午,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区机关礼堂召开。区委书记牛方括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友贤主持会议。区领导虞吉新、胡雷、闪健、周青、段传民、王长春、王本明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书面印发《中共大通区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




牛方括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全区人大工作会议以来,各党委(党组)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把人大工作作为党委(党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全区各级人大机关依法履行职责,有力地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全区各级人大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在探索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提高,民主决策不断完善,监督工作显著增强,人事任免日趋规范,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大幅提升,在推动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牛方括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与时俱进、务实创新地做好新阶段大通人大工作,全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阶段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探索依法履职的新思路、新举措,推动人大工作开创新篇章。加强组织领导,努力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牛方括强调,做好新发展阶段的人大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依法履职尽责,勇担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不枉时代所负,全面开创大通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大通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张友贤在主持讲话中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加快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下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的生动局面。要强化履职担当,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大局中谋划研究。要树牢“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增强人大意识,凝聚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努力为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大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主任、区直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主席、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