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1-15 13:13 点击数: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巢钦
【字体:
 

1月15日上午,大通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机关礼堂胜利闭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虞吉新主持大会。

大会执行主席牛方括、虞吉新、胡雷、段传民、秦传金、姚国飞、何伟、刘福岩、常军、陆正浩、李婷婷、徐晓燕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领导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魏胜磊 、俞长洁、贺伟为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当选的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进行了宪法宣誓。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魏胜磊领誓。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大通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大通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大通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决议》《关于大通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大通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大通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牛方括在闭幕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牛方括指出,2020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多年未遇的洪涝灾害,我们坚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脱贫攻坚如期完成、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全面实现小康目标胜利在望。

牛方括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明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在思想和行动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履职和尽责中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在加强和改进中坚持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监督和支持中形成凝聚发展的强大合力,在宣传和教育中全面推动依法治区。

牛方括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是党领导人民进行政权建设的智慧和结晶。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和重要政治原则。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人大工作纳入工作总体布局,高度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努力为人大创造宽松和谐的工作环境。“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有利条件。

牛方括最后说,蓝图绘就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砥砺前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市、区委各项工作部署,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抢抓机遇,奋发有为,为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大通而努力奋斗。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虞吉新在会上致闭幕词,他指出,大通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中共大通区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已经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大会期间,代表们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依法履行职责,认真审议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圆满完成了大会选举任务。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充分反映了全区人民的共同意愿,展现了人大代表心系百姓、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虞吉新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我们要立足新征程新阶段,坚持宪法确定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的政体不动摇,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努力以优异的成绩检验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推动法治大通建设。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更加主动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要深入贯彻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开好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积极探索依法履职的新思路、新举措,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开创新阶段全区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虞吉新最后强调,人大代表是荣誉,是职务,更是一份责任。全体代表要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深入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定制度自信;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维护宪法法律的权威和尊严;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为民代言的责任感,创造更加优异的履职成绩,努力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大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通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全体代表,特邀、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