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通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1-15 09:24 点击数: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亮 巢钦
【字体:
 

1月1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通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机关礼堂胜利闭幕。区委书记牛方括,区政府区长张友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虞吉新,区政协主席胡雷出席了闭幕式。区领导,区政协常委,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会前,召开了第二次大会(上半场)完成了选举任务。会议通过了选举办法;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补选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闭幕会上,表彰了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提案委员会作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决议(草案);区委书记牛方括同志讲话。

牛方括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大通应对挑战、经受考验的五年,也是砥砺前行,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五年。五年来,区九届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在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广大政协委员讲政治、顾大局,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为我区经济社会和政协事业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牛方括强调,今后五年是大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加强党对政协的全面领导,为新时代大通政协事业提供坚强保障;要紧紧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新时代大通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最大范围凝聚团结奋进的蓬勃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协履职能力水平。

区政协主席胡雷在会上致闭幕词,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十届十一次会议工作部署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同志出席开、闭幕会,与委员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民生良策。广大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饱满的履职热情,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的大事要事、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以及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创新发展,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价值、可操作的意见建议,生动展现了政协委员勇于担当、为民履职的时代风采,有力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

胡雷强调,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落实新要求,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持续聚焦用力,着力夯实“重要阵地”基础;要助推新发展,在服务“十四五”开局起步上持续聚焦用力,充分发挥好“专门机构”作用;要立足新使命,在广泛凝聚共识中持续聚焦用力,不断完善“重要平台”功能;要干出新样子,在队伍建设上持续聚焦用力,努力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的责任担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通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应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监委、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区政协历届主席、副主席,并请区属有关部门、地区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