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中医药大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05 10:14 点击数: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金鑫
【字体:
 





1月4日下午,全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中医药大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解读《关于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意见》《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具体举措》。区政府副区长陈光煚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大通区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公共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健康安徽新篇章,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促进中医药传承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促进中医药传承发展作为推进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抓紧补短板,强弱项。要着力抓好重点任务,加快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突出更加精准有效预防,抓紧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突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紧完善重大疫情救治体系;突出落实“四早”要求,抓紧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突出用好锐利武器,抓紧完善公共卫生科研攻关体系;突出依法治理、依法办事,抓紧完善公共卫生法律法规体系。要着力发挥安徽优势,积极促进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打造中医医疗服务高地、现代中药产业高地、中医药科研高地、中医药文化高地。要着力加强党的建设,紧扣一盘棋,拧紧闭环链条,主攻薄弱点,夯实基层基础,倡导新风尚,深化拓展爱国卫生运动,确保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促进中医药传承发展取得重大成果,不断开创全省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