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张祖保来区调研鸟类保护情况

发布时间:2020-11-18 10:07 点击数: 来源:区政协办 作者:詹俊兴
【字体:
 



11月1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张祖保率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和经济委员会,来区开展鸟类保护专题调研。市林业局局长鲁金杰,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魏侠,市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张永强,民盟市委山南支部副主委孔菊参加调研。区委书记牛方括,区政协主席胡雷,区委办、区政协办、孔店乡、大通街道、区住建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蔡城塘、鸳鸯湖,实地察看蔡城塘和大通沉陷区湿地鸟类保护区建设进展,详细了解鸳鸯等鸟类保护情况。走访中,市林业局、市城乡建设局介绍了湿地鸟类保护区规划、建设、保护、存在问题及下阶段工作计划,属地政府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湿地鸟类保护区管护相关情况。

张祖保指出,大通沉陷区湿地鸟类保护区是我市彰显生态优势的一张名片,是市民休闲的好去处。2019年,市政协将建立蔡城塘和大通沉陷区湿地鸟类保护区列为重点提案,在各级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保护区自然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鸟类栖息数量显著增加。他要求,市政协相关专委会要综合本次调研情况和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沉陷区鸟类保护措施,实施人工投食,日常看护巡护,打造更加适宜鸟类栖息的环境,助推湿地鸟类保护区规划建设管理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