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视察高塘湖治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0-10-13 15:33 点击数: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金鑫
【字体:
 





10月12日上午,大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虞吉新率队对高塘湖治理情况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锦淮、姚国飞,各工委室负责人参加视察。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邵朝辉,区农林水利局、大通生态环境分局负责同志陪同。

视察组一行赴高塘湖乘船实地查看沿湖生态、退网还湖以及水质治理等工作情况,并现场听取了相关介绍。

在区政府四楼会议室,视察组认真听取区农林水利局关于大通区高塘湖治理情况的报告,与会人员就高塘湖水域综合治理及岸线生态保护情况进行了座谈,并提出意见建议。

虞吉新在讲话中指出,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通过沿湖乡镇和区有关部门的艰苦努力,高塘湖生态治理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果,群众乱拉滥养的情况得到根本解决,水质状况有较大改善。但目前,综合治理责任还有待进一步夯实,水质提升、协调联动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强化等。

就下一步工作,虞吉新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治理目标。紧紧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要求,着力推进标准化系统化治理;要坚决打赢水质提升攻坚战。实施阶段性评估,总结相关经验做法,科学研判存在的问题和需要努力的方向;要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积极汇报,争取省、市重视和支持,协调联动上游县区共同行动,形成治理工作合力;要进行综合规划。把治理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相结合,对沿湖农业、工业、旅游业等进行系统规划整合;要打造自身品牌,进一步提升大通区农业经济发展。利用品牌效应,带动沿湖周边经济发展;要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区、乡镇、村三级湖长长效管理机制,强化相关单位和部门责任落实,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促进高塘湖治理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