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30 16:30 点击数: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金鑫
【字体:
 





9月30日上午,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在区直机关礼堂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虞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锦淮、姚国飞,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明冠雷,区纪(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被评议单位负责人、各评议调研组成员及各乡镇人大、大通街道人大代表联络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关于补选区十七届人大代表的议案》,并通过相关决议。会议对区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区政府部分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述职评议。

虞吉新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人大常委会任命人员述职评议,是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监督职权的重要形式,是发挥人大职能的具体体现,既有利于增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和人大意识,把对党负责与对人民负责有机统一起来,又有利于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履行职责,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改进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虞吉新强调,要强化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水平。加强理论和法规法规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依法行政能力。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断提升统筹谋划能力。向周边发达地区看齐,用新思想、新观念统筹谋划,推动工作发展。要增强法治观念,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全面提升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办事能力,以自身实际行动推动全区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要坚持执政为民,不断提升为民操守。时刻站稳群众立场,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扎扎实实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立足本职、开拓创新。要坚持清正廉洁,不断提升廉政建设能力。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细则》,坚决抵制“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要立行立改,不断实现自我提升。以正确的政治态度对待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真正把人大评议作为听取意见、接受监督、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真正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展示新形象、实现新作为、推动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