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政协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与扶贫工作相结合

发布时间:2020-09-16 16:10 点击数: 来源:区政协办 作者:詹俊兴
【字体:
 





在决战脱贫攻坚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考察,对扶贫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对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人民是我们党的执政基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抗洪抢险斗争再次表明,只要我们党始终为人民执政、依靠人民执政,就能无往而不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防止因疫因灾致贫返贫摆在突出位置,坚持精准扶贫,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要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持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贫困地区走向全面振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的重要论述和做好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我们要更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切实实为人民办事,为老百姓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业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关怀和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殷切希望。

区政协领导班子坚持先学一步、先谋一步、先行一步,专题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脱贫攻坚思想和行动自觉。在抓好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领导班子也十分注重将讲话精神贯彻到基层、贯彻到脱贫攻坚一线,用讲话精神全面指导扶贫工作,进一步把扶贫工作做实做好。

连日来,区政协领导班子分赴孔店乡古堆村、新街村、柿元村,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扶贫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听取各村扶贫工作队、村“两委”工作汇报,重点了解掌握脱贫攻坚精准帮扶情况、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疫情汛情对贫困户生活生产影响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分析研究解决办法。

胡雷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扶贫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勇担责任抓好落实,扎实做好各项扶贫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下看上查问题、以上带下抓整改,补齐工作短板,压紧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确保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