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09 15:27 点击数: 来源:区委宣传部(文明办) 作者:汪萍
【字体:
 





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文化环境,维护全区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9月8日下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长春带队,分赴淮南市快递物流园及大通三小周边进行专项整治检查,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扫黄打非”办、区文旅局、区教体局、区市场监管局、大通公安分局相关部门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淮南市快递物流园各物流、快递运输点和电子商务仓储配送中心进行了“扫黄打非”专项检查。针对苏宁物流、顺丰快递、韵达快递等多家物流公司是否严格执行出版物、宣传品、印刷品寄递客户身份、物品信息核对、物流台账登记以及安全查验等制度。要求各物流点加大对出版物、印刷品等方面的检查力度,发现违禁印刷品要及时报告。在校园周边环境检查中,着重检查是否存在出版物无证经营、售卖盗版、非法出版物及暴力倾向玩具等。要求经营业主文明经营、守法经营。

下一步,大通区将以此次“扫黄打非”集中行动为契机,严厉打击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及盗版、侵权等问题,清除网上网下文化垃圾,净化文化市场环境,提高广大群众“扫黄打非”自觉性和鉴别力,促进大通区“扫黄打非”工作的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