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政协视察区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及灾后水利设施谋划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20 11:09 点击数: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詹俊兴
【字体:
 




8月19日下午,大通区政协组织视察区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及灾后水利设施谋划情况。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邵朝辉,区政协副主席王维杰、陈永强、张敬亮、宫俊,区政协办、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及孔店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深入孔店乡,先后走访视察洪圩村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施工现场和松林水库,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认真听取负责同志的详细介绍。

随后座谈会上听取了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关于全区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建设及水利设施灾后谋划情况的汇报。与会委员结合视察实情,从水利项目规划、项目建设管理、后期管护等方面分别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视察组对全区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建设及水利设施灾后谋划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农田水利工作开展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谋划全区农田水利项目,结合基层实情和水文水情,多调研走访、多倾听群众声音;二是要严格把关项目施工各个环节,强化监管审核,形成闭环管理,确保工程质量;三是区、乡两级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完善已建成水利设施长效管护机制,充分发挥水利设施的民生效益。

邵朝辉首先感谢区政协和政协委员对区农田水利工作开展提出的宝贵意见。他要求,区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完善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对保证粮食安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加快农田水利设施建设进度;要多方筹措项目建设资金,积极争取国家、省、市专项资金,鼓励社会多元化参与;要加大对农田水利工程的监管力度,明确责任、落实到人,着重把好质量关;要紧抓区农田水利设施日常管护,着力解决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问题,真正使农田水利工程建设惠及民生民利,为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