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政协召开九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督办会暨上半年提案办理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0-08-13 16:27 点击数: 来源:区政协办 作者:詹俊兴
【字体:
 


8月13日上午,大通区政协组织召开九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督办会暨上半年提案办理情况通报会。区政协主席胡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陈永强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明冠雷,区政协副主席王维杰、常勇、张敬亮、宫俊出席会议。区政协办、区政府办、区政协提案委员会,相关承办单位和提案人参会。

会议首先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提案上半年办理情况的通报,随后上窑镇、区园区服务中心、区商促局等承办单位依次对《加快园区闲置土地综合利用,实现园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关于加大我区村级电子商务发展的建议》等8件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汇报。提案人曹志强、陈春光等委员就提案办理落实情况与各承办单位负责人进行互动交流,共同推进提案办理取得实效。

明冠雷对8件重点提案办理情况逐一进行再分析、再说明、再部署,要求各承办单位在思想上更加重视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充分认识办理提案既是民生所望,也是施政所向。要在行动上更加坚决,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力争按期完成提案办理工作。要在提升办理质量上下功夫,明确责任、明确领导、明确人员,专人专项做好提案工作。

胡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全局性工作,提案办理是人民政协履职的重要方式。各承办单位要把办理提案作为倾听民意、改进工作的重要途径。要注重发挥区委书记、区长领衔督办重点提案的示范作用,切实提升重点提案办理质量。要加强统筹协调,共同推动提案办理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