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调研区教师队伍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3 15:43 点击数: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金鑫
【字体:
 


8月12日上午,区人大调研组召开全区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虞吉新,副主任许锦淮、姚国飞,各工委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陈光煚,区教体局班子成员,部分学校负责人、一线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区教体局汇报了全区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学校负责人和一线教师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管理弘扬校园文化,改善教师队伍结构,加强培训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加大政策支持打造东部品牌学校等内容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就相关情况进行座谈。

虞吉新强调,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新的区教体局班子,积极工作,抓资源整合、教师引进、大力推进公办幼儿园发展、加强教育教学改革管理,取得了可喜的变化。但目前,教师队伍建设与先进地区相比还存在差距:主要是农村、专业教师和幼儿教师结构性缺编情况需要采取措施解决;教师整体素质和教学能力水平有待提升;学校管理理念和管理水平有待提高。下一步,要树立远大目标,积极统筹谋划,奋力进取,打造东部城区教育新高地;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要统筹整合资源,切实解决基本的教师需求;要积极打造一批优秀校长群体,引领全区教育发展;要努力培养学校优秀的教师核心团队,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要强化学校管理,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严格以制度规范教育教学管理;要采取各种方式加大教师的培训力度,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推进大通教育事业持续均衡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