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来区调研“学前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7 10:08 点击数: 来源:区政协办 作者:詹俊兴
【字体:
 





7月16日下午,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方斌率队来区调研学前教育工作。区政府副区长陈光煚,区政协副主席陈永强,区政协办、区教体局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上窑余巷幼儿园和大通金丰易居幼儿园,现场察看园内设施建设、教学环境、食堂卫生等情况,围绕办园方向和发展规划与园方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前教育发展现状、成效和不足,帮助理清整顿思路,并结合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随后座谈会上听取了区教体局关于大通区学前教育工作的汇报,陈光煚从办园理念、资金保障和人员编制等方面作了补充汇报。

调研组充分肯定大通区学前教育取得的成效,“小学改幼儿园”等创新做法值得推广。调研组指出,学前教育事关孩子的未来,也关乎国家的未来,实现“幼有所育”是重大民生工程和未来工程。要充分认识学前教育的重要性,大力发展普惠性幼儿园,持续改善办园条件,完善配套设施,配强师资力量,让孩子们“好入园、入好园”。要进一步创新学前教育理念,全方位培养儿童良好的兴趣爱好、行为习惯和学习品质等,要进一步完善经费投入、管理体制、办园体制、教师队伍建设等,形成合力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