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政协调研“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0-07-17 08:24 点击数: 来源:区政协办 作者:詹俊兴
【字体:
 



7月16日上午,大通区政协组织调研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区政府副区长陈光煚,区政协副主席王维杰、常勇、陈永强,区政协办、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区卫健委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区疾控中心、大通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察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进展,详细了解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现状和取得的成效。

随后座谈会上听取了区卫健委关于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区疾控中心、大通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经费保障、人才队伍建设和硬件设置等方面作了补充汇报。与会委员结合调研实情,围绕全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成效、短板和下一步努力方向进行了协商交流,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

陈光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公共卫生事业是体现社会公平、关系社会稳定和群众健康幸福的重大民生工程,要进一步凸显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政府主导作用,坚持公共卫生服务的公益性和服务性。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调整优化公共卫生人员结构,着力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强化监督考核,完善全区公共卫生管理机制,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供制度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