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召开2020年区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消防工作上半年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7 16:53 点击数: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巢钦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7月7日上午,2020年区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消防工作上半年总结会议在区应急管理局会议室召开。区长、区安委会主任张友贤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安委会副主任明冠雷主持会议。区领导邵朝辉、陈光煚、聂鑫、程杰出席会议。区委政法委、区人大办、区政协办、区纪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区安委会、消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辖区企业部分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安委会副主任明冠雷书面传达2020年第二季度省安委会会议精神和淮南市消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暨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区安委办负责同志汇报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以及我区“1+11+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提出下一步重点工作建议。区消防救援大队负责同志汇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情况。各位副区长(安委会副主任)就分管领域内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提出要求。

张友贤在讲话中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坚持“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论述,清醒认识到抓安全生产就是促发展,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要坚持持续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精准施策、凝心聚力,不断提升安全保障水平。要坚持预防预警、应急处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重点部位防范、应急值班值守,确保城市安全。要坚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完善应急救援体系、信息报告体系、责任落实体系,为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