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6-30 17:15 点击数: 来源:区人大办 作者:施培
【字体:
 



6月30日上午,大通区人大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党组书记、主任虞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许锦淮、姚国飞、钟峥嵘,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魏胜磊参加会议。区人大各工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虞吉新代表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个人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党组成员依次作自我剖析,并互相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表示,要对照查摆的突出问题和党组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就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促进整改效果,虞吉新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通过学习,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坚持重大事项重要问题及时向区委请示、汇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重要决策部署。二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做好代表工作,做好制度落实,坚持调研工作切实关系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推动政府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持续发力,取得扎实成效。三是要强化依法履职,紧紧围绕推动大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大局,依法行使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聚焦全区中心工作重大问题上,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增强监督刚性,提升监督质效。四是要强化作风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时刻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认真落实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要求,转变工作作风,完善制度建设,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人大机关,不断提升人大履职效力,全力保障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大通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