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召开扶贫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1 16:28 点击数: 来源:区人大办 作者:施培
【字体: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确保包保村高质量完成脱贫工作,4月1日上午,大通区人大召开了扶贫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虞吉新主持,区人大机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包保干部以及孔店乡王祠村村支两委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市检查组暗访督查反馈的问题。虞吉新指出,当前王祠村扶贫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积极成效,但与高质量脱贫要求仍存在一定差距。随后与会人员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就如何开展好当前扶贫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虞吉新要求,各包保人员及时开展扶贫工作“回头看”,对所有贫困户再次进行全面排查登记、汇总,及时更新完善贫困户相关资料,真正做到家底清、情况明;要及时研究解决排查的问题,做到一周一提示,一周一整理,一周一汇总上报;要熟练掌握政策要求,积极做好贫困户的宣传引导工作;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逐户上门,积极落实各项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