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调查评估关,确保“审”“矫”衔接

发布时间:2022-08-11 10:25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司法局 作者:孙玲艳
【字体:
 

近日,大通区司法局上窑司法所受兄弟区检察院委托、大通区司法局指派,调查评估被告人周某是否适用社区矫正。上窑司法所从实际出发,及时、全面做好适用前调查评估工作,确保“审”“矫”无缝衔接。

一是严格程序,做好衔接工作。在接到指派后,上窑司法所根据回避、保密原则立刻成立调查评估小组。调查人员与周某联系后,得知被调查人目前在海南,根据其回淮的时间以及市疫情防控要求,最终确定调查走访日。

二是深入实地,全面调查了解。调查走访日上午,上窑司法所联合上窑社区实地走访周某居住地,全面了解被调查人居所情况、家庭和社会关系、悔罪表现、社会评价等情况,了解派出所意见及上窑社区意见,确保调查评估信息真实有效。

三是注重效率,及时提交评估意见。调查走访后,上窑司法所第一时间将调查信息进行整理,形成客观、真实的调查评估意见,并提交区司法局上会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