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走在监管前 护航企业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27 15:40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梁冰
【字体:
 

“前两天刚联系他们,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营业执照了。”近日,淮南奉安劳务服务有限公司经办人欣喜地从快递员手中接过办理好的营业执照。

     据了解,该企业法人在温州,因疫情防控的原因无法现场办理。大通区市场监管局政务大厅窗口负责同志收到消息后,主动对接,全程服务,指导经办人网上办理,在安徽政务服务网上帮助该企业办理自主申报、设立登记及其他各项报批手续,实现企业办证“零次跑”,并将执照打印出后邮寄至当事人手中。


   “你们真是及时雨,这么快就来帮我们解决了我们的资金需求!”淮南市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据了解,该企业因扩大生产,有资金压力,向大通区市场监管局咨询专利质押贷款。大通区市场监管局收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中国银行,到企业了解情况并就企业的贷款需求进行现场解答。现该质押贷款银行正在受理审核中。


“谢谢你们来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特种设备安全实践课程!”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淮南至精结构分公司的负责人说。据了解,该企业是位于淮南市大通区工业园区二期的一家以钢结构的制作与安装为主的民营公司,厂内特种设备从业人员较多。了解到该企业特种设备从业人员在相关操作技能、安全生产等方面知识储备较薄弱,大通区市场监管局九龙岗所开展送培训进企业,上门进行特种设备安全培训。


乘着“一改两为五做到”的东风,大通区市场监管局从过去的“企业跑”到现在的“部门送”,从过去的“等等看”到现在的“马上办”,类似的小事不胜枚举,这些看得见的变化,得益于大通区“转作风、办实事、优环境”改革的深入推进。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大通区市场监管人坚信“种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通过厚植优化营商环境沃土,营造“亲”“清”政商环境,让企业来得到留得下,为大通区更好更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