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苗”普法小课堂之《未成年人保护法》篇

发布时间:2022-05-27 15:16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检察院 作者:刘思梦
【字体: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加强法治教育,使广大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 5月25日下午,大通区检察院分管院领导带领未检干警,来到洛河中心小学为同学们上了以《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题的法治课,开展“护苗”系列正面宣传教育活动。

课堂上,未检干警首先给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未成年人、为什么未成年人需要法律特殊保护等问题,然后用鲜活、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那些与同学们年龄相仿的青少年是怎样走上犯罪道路的,青少年身边有哪些是严重不良行为,教导他们如何预防违法犯罪和自我保护,提示同学们要积极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接着采用有奖问答形式,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踊跃答题,将课堂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课后同学们都意犹未尽,围绕着宣传展板上的内容进行了提问,未检干警们详细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法治课,他们学会了自我保护的方法,也懂得了学法、知法、守法的重要性,收获很大,回家也要和家人分享此次法治课的心得,今后要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孩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