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法治同行”--孔店司法所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08:16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司法局 作者:刘明煜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大力提高基层群众学法守法意识,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11月24日,大通司法局组织孔店司法所联合孔店派出所、孔店乡综治中心在沈大郢村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先由普法宣传工作人员向基层群众介绍司法行政机关的工作职能以及双提升宣传内容。司法行政干警与群众开展趣味问答,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向群众宣传普及了司法行政机关的工作职能以及双提升民意调查的主要内容。随后,梅香轩艺术团为群众带来黄梅戏艺术表演,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到黄梅戏艺术表演中。《民法典》三句半更是将我国第一部《民法典》的宣传推向热潮,普法宣传形式愈发创新,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也愈发提高。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通过艺术表演和趣味问答大大提高了群众知法、学法、守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下一步,孔店司法所再接再厉,继续探索普法宣传新形式,创新普法宣传新方法,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队伍的满意度,助力农村基层法治建设,为乡村振兴夯实法治根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