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调研组到大通区纪检监察协作区
调研观摩

发布时间:2021-10-27 18:03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作者:房成
【字体:
 

10月27日上午,市纪委副书记许东、市纪委常委詹政烜、郑斌等一行35人到大通区纪检监察协作区进行调研观摩,大通区纪委书记王道红等人陪同调研。

 

 

 

许东一行实地察看了大通区纪检监察协作区的场地建设、硬件设施、日常运行、人员管理等整体情况,并认真听取了大通区纪委对于协作区建设运行、工作成效的详细介绍以及目前存在的不足和困难。许东一行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许东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协作区的各项工作。大通区纪委要在协作区的硬件设施基本建设完备的基础上,积极借鉴先进地区和优秀单位的经验,对协作区的机构设置、日常管理、人员安排等方面进行认真研究,建立健全符合大通区实际的工作机制,推进协作区建设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二是要进一步整合基层纪检监察力量。要通过协作区把各乡镇纪委分散的人员力量统筹起来,打破区域限制,通过灵活机动编组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的问题,实现从“单打独斗”到“协同作战”的转变。三是要进一步协调各方形成合力。要通过协作区建设积极探索完善“室组地”协作机制,实现办案力量统一调配、审查调查统一实施、以案治本统一深化,贯通全区反腐力量,与乡镇相关部门密切协作,最大程度凝聚工作合力。四是要进一步做实日常监督工作。协作区要注重加强基层政治生态分析研判,通过管住“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抓实近距离常态化监督。要开展“微权力”监督工作,积极排查基层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重点环节存在的廉政风险点,督促相关部门制定防控措施,抓早抓小,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

 

 

 

王道红表示,通过此次市纪委调研组到大通协作区的观摩指导,让我们切实找准了自身存在的不足,今后将结合大通区工作实际,在创新各乡镇纪委工作模式上做文章,并充分整合基层纪检监察力量,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基础,进一步促进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