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城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中秋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11:01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教育体育局 作者:瀚城小学 程艳
【字体:
 

为使广大师生更多地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广泛挖掘与诠释中华传统节日,让学生在活动中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9月17日下午,瀚城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中秋节主题班会。

 

 

 

学校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利用主题班会、手抄报、吃月饼等形式,营造了浓厚的民族节日氛围。学生们精心准备,用独到的见解解读出了自己心目中的中秋节。在主题班会上,班主任用多种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中秋节的由来、风俗、灯谜等传统文化。通过动手设计和创作中秋手抄报,让学生们在提高动手能力的同时,增加了新鲜感,更增加了对传统节日的理解。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给了学生不一样的文化感受。中秋节有深厚的文化内涵,学校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不仅引导学生了解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而且能大大地激发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